工会
   
  最新公文
   
女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正文
六步骤帮你快速融入新公司
2015-01-21 05:07   党委宣传部

终于换新工作了!满怀期待走马上任,却发现"水土不服",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如何才能避免遭遇这种状况?


事前准备:确认上班路线及搜集信息。首先要尽可能地搜集与公司相关的情报,如分公司、组织结构、详细业务内容等。一定事先确认上班交通的路线,安排好才不会手忙脚乱。

第一天:确定着装风格。设法先了解该公司员工的穿着风格,不要穿与公司着装格格不入的衣服去上班。

先拟好自我介绍的大纲。刚进公司不可能马上认识所有的同仁,不过还是要先跟人家打招呼,这是沟通的第一步,等到别人跟你搭讪就太迟了。

第二天:了解工作职责。刚进公司的第二天,好好观察办公室的气氛和一天的工作流程。知己知彼,才能顺利适应。了解部门里每个人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是很重要的。

把握接电话的机会。借着接听电话,可以让人比较强烈地感受到你的存在。而对工作的内容、特征及往来的客户也能有所了解。

第三天到第七天:进入工作状态。对于单据、文件的书写方式、电脑的操作方法及工作职责,要尽快熟悉。为了让自己能更容易进入状态,多帮别人忙是个不错的方式。

第二个星期:把握工作流程。确认工作上要使用的专业用语都已经熟记,若有不懂的部分一定要问。尤其对于刚参加工作或跨行业转职的人而言,在第一个月的时候,最需要将有关的业务知识彻底研读。

主管慢慢也会开始思考交付你何种任务,不过在这个时候别过于做作,自然地表现自我即可。

四个星期以后:力争工作独立。第一个月过去了,你应该开始以在工作上独立为目标。不妨也好好地回想自己一个月的工作大概有哪些缺点或过失,往后是否有需要再改进的地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