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女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正文
世界八位伟大的女性
2015-01-21 05:05   党委宣传部


她们来自不同的国度,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有的身居高位,有的非常普通。但是,她们又有着重要的相似之处:都具有非凡的勇气,坚定的信心和不屈的精神。2004年到2005年,这七位女性用她们的勇气让世界震惊!
2005年2月7日,经过71天14小时18分33秒不间断的海上航行后,英国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驾驶帆船成功冲过位于英吉利海峡的终点,给自己驾驶帆船环游世界的航行写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创下了帆船环球航行的最快世界纪录。28岁的艾伦热爱航海,2004年11月28日,她开始了此次环球航行。自从第一天起,她克服了各种艰难的挑战:每次只睡上30分钟,就要起身驾船4个小时。她所吃的都是冷冻食品,水也只能靠海水淡化来供应。而且,艾伦的环球航行充满了惊险,几次经历可怕的风暴,还曾两次冒着大风爬上将近30米高的桅杆修理桅帆。艾伦的成功令全世界惊叹,英国人则引以为荣,首相布莱尔、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向艾伦发了贺电,称赞她做出了非凡的、具有历史性的成就。
26岁的哈纳迪·辛迪出生在沙特阿拉伯的一个普通公务员家庭。2004年,这个看似普通的沙特女子却轰动了沙特:因为她成为该国第一位女性飞行员,已经与沙特王子签约,2005年就将驾驶王子的私人飞机翱翔蓝天。在沙特,由于有众多传统的社会习俗,妇女要受到很多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名女性想学习开飞机,将面临的巨大阻力更是可想而知。但是,为了实现梦想,哈纳迪·辛迪勇敢地挑战社会传统习俗,不怕别人的批评和责难,来到邻国约旦参加飞行技能培训。经过一番努力,她轻松地获得了飞行员驾驶执照,成为沙特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飞行员。再经过一些系统的飞行培训后,她将驾驶王子的私人飞机上天,成为蓝天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1965年,一个11岁的美国黑人女孩随父亲来到首都华盛顿。在白宫参观时,父亲鼓励她长大后要当美国总统。她回答说:"早晚我会在那座房子里工作的。"这个女孩名叫康多莉扎·赖斯。2005年1月26日,美国参议院以85票赞成、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正式通过布什总统对康多莉扎·赖斯接替科林·鲍威尔担任国务卿的提名。当年有雄心、肯奋斗的女孩,如今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赖斯的成功完全得益于个人奋斗,她从小就特别勤奋和努力,在很多方面都表现优秀,在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期间,她工作十分卖力和敬业。尽管赖斯强硬的政策和个性受到不少批评,但她个人的影响力非同一般。2004年8月,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赖斯名列榜首。
背景:法国核电公司Areva的董事长,精明、率直、雄心勃勃,人称"核能女王"。她控制着全球最大的核动力公司Areva,员工两万名。洛韦容打破了传统上由男性官僚和工程师主办核电公司的陈旧模式。她是一位历史学教授的女儿,早年毕业于法国一流的矿业技术学院,随后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在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办公室任公务员,因志向远大而为人所知。在她的领导下,公司2003年的纯利润比原来上升了62%,达到4.67亿美元,创造了全新的纪录。年度表现:《财富》杂志2004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第一名。目前洛韦容正在努力说服拥有公司94%的法国政府继续支持公司的私有化。同时她也想尽办法说服全世界的怀疑论者,让他们相信核能既安全又环保。她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地向世人推销核能是"绿色"、"环保"的产品,她说:"全球能源需求量不断增加,不采用核能就没有出路。"虽然这种努力很难成功,但说服力强而又雄心勃勃的洛韦容是最适合担当核能产业的推进者。多年来,美国商界长袖善舞、叱咤风云的女强人不断涌现,不算新鲜。2004年10月,美国《财富》杂志排出了"美国之外50大商界女强人"榜单。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一位的是安妮·洛韦容。现年45岁的洛韦容领导着法国国有核电企业阿雷瓦集团,被称为法国"核电女王"。30岁时,能干的洛韦容就成为时任法国总统密特朗的国际经济事务顾问,荣任阿雷瓦总裁职位后,她以出色的表现告诉人们:自己不仅有处理行政事务的能力,商业头脑也同样出色,即使是在一贯由男性把持的能源工业领域也挥洒自如。在洛韦容的带领下,阿雷瓦实现了销售额99亿美元、净利润增加4.67亿美元、增幅达62%的出色业绩。如今,她正在全力推动阿雷瓦的所有制改革进程,说服法国政府加快实现阿雷瓦公司股票上市。
当母亲是绝大多数女性的愿望,但是,对现年67岁的罗马尼亚女教授阿德里安娜·伊利斯库来说,实现这个心愿还真不容易。年轻时因无法自然怀孕,阿德里安娜一直没当成母亲。但是,已经老态龙钟的她非常想要孩子,于是进行激素治疗,并接受试管手术,冒着风险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女婴。2005年1月16日,阿德里安娜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婴,其中一个不幸夭折,但另一女婴存活,健康状况良好。这样,她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全球年龄最大的产妇。满脸皱纹的阿德里安娜一下子成为全国公众关注的对象,尽管有人激烈批评她的怀孕生子违反自然规律,但也有不少人赞赏和佩服她的勇气。
2004年年底发生的印度洋大海啸让人至今心有余悸,但是,少数幸存者的逃生故事却让人们惊叹生命的奇迹,而印度女子杰西在海啸发生45天后幸运获救,更是震惊了世界。2005年2月9日,救援人员在印度安达曼群岛最南端的皮洛潘加岛发现了18岁的杰西。在海啸后的45天中,杰西一直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坚持,并靠吃森林里的野果、椰子和一些淡水生存。获救时,她的体重已经明显下降,身体肿胀,身上还有多处蚊子的咬痕。
相比之下,达·席尔瓦的故事似乎太普通,也太没有波澜了,她居住在巴西东南部一个遥远的小城镇,她的家是一所小小的木屋,但她给世界的是另一种震惊———125岁的高龄。达·席尔瓦的出生证明显示,她出生于1880年2月28日,到2005年2月28日,正好125岁,比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所确认的全球最高龄男性、女性都年长,很可能是全世界最长寿的人。现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正在认真研究她的信息和资料。当很多人在深入研究养生之道的时候,达·席尔瓦用自己的从容淡定活出了一份精彩,如今的她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还不错,而且思维清晰、记忆力也好,很喜欢和人交谈。
以上共有7位,希望第八位是在看的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