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提案工作>>正文
提案3:关于设立正式规范的研究生助研、助教职位的建议
2015-06-30 02:29   党委宣传部

编号

类别

提案人

代表团(组)

案由

整改建议

立案情况

3

科研管理

谭宇蕙

基础

关于设立正式规范的研究生助研、助教职位的建议

1、随着各级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专职实验室管理员不足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在不能增加专职科研实验室管理员和教学实验室技术员指标的情况下,有必要考虑充分利用研究生的力量;2、对于基础医学与药学类专业研究生来说,实验室管理能力是研究生培养的必要内容之一。目前研究生虽有参与教、研工作,但不够规范、制度化。设立研究生助教与实验室管理职位并规范其职责、培训、报酬等,既有利于研究生专业工作能力的培养,也利于节约我校的人力资源,对贫困学生也是一种最好的资助方式。

学习国外先进大学的经验,在科研平台和教学实验室设立正式规范的研究生助研助教职位,开设正式的研究生岗前培训(含教学培训和实验室专业技能培训)课程,考核、计学分,取得学分后还要竞聘才能上岗。明确研究生岗位职责、考核和工作报酬,考核和报酬由实验室主管部门落实。

立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