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最新公文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文>>正文
陈达灿、罗颂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6-04-28 01:37   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陈达灿教授、第一附属医院罗颂平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于4月27日在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据悉,2016年广东省共有51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陈达灿是广东省名中医,主要研究领域为皮肤病学。他致力于研究难治性皮肤病。在继承国医大师朱良春、禤国维等教授的学术思想基础上,悉心探索,提出了治疗特应性皮炎的"心脾病机"理论,创立了"培土清心法"。他着力推动皮肤病专科和学科的发展,将该专科、学科带领发展成为国家重点专科和重点学科,并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服务患者人数最多的皮肤病专科之一。

罗颂平出身于岭南中医世家,是全国著名中医学家罗元恺教授的学术继承人。自1974年工作以来,罗颂平一直以精湛的医术服务广大妇女,还带领她的研究团队开拓创新,发挥中医药防治生殖障碍的特色与优势,成为同行之翘楚。她积极促进全国中医妇科学科、专科、流派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建立中医妇科流派联盟,并筹建妇科分会青年委员会,为妇女生殖健康与中医妇科事业的发展兢兢业业。

校工会

2016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