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最新公文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文>>正文
关于开展“同抒中医情 共筑中国梦” 师德诵读比赛的通知
2019-06-28 08:45  

关于开展“同抒中医情 共筑中国梦”

师德诵读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祝福祖国70华诞,校工会拟开展“同抒中医情,共筑中国梦”教师节师德诵读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同抒中医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弘扬高尚师德、倡导建功立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把对党、对祖国、对本职岗位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下午,教工活动中心。

三、选材范围

(一)诵读的作品应本着传承经典文化的宗旨,结合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紧扣师德建设内容,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二)题材不限,国内外经典美文、抒发爱国爱校情怀的文章均可,也可采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的优秀作品。

四、活动形式

(一)以二级工会为单位报名参加,各二级工会推选1个诵读作品。

(二)采取个人诵读或集体诵读的形式均可。

(三)可以适当配以音乐、舞蹈、表演等艺术表现手法,以增强诵读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整个表演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五、报名及相关要求

(一)请各二级工会将报名表于8月29日前报送至校工会邮箱:chenyurou@gzucm.edu.cn。

(二)9月2日上午9:00-10:00,请各二级工会的参赛负责人到办公楼716室抽签。

(三)初定9月5日8:30——16:30安排走台定位。

六、评分和奖励办法

(一)诵读活动将邀请评委进行评选,评出奖项若干。

(二)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要点

诵读内容(20分)

能较好处理诵读材料的内容,表现作品内涵;主题鲜明突出;符合比赛范围及主题。(20分)

诵读效果(60分)

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能正确传达出作品情感,表情动作与诵读内容切合。(25分)

内涵把握准确;感情充沛;艺术感染力强;诵读形式丰富多样;诵读技巧运用水平高。(25分)

诵读材料与背景音乐和谐;其他舞台辅助手段运用得当合理。(10分)

形象风度(20分)

衣着得体;姿态大方;举止端正;精神面貌好。(20分)

附件:“同抒中医情,共筑中国梦”教师节交流会暨师德诵读活动报名表

校工会

2019年6月27日

(联系人:陈羽柔;联系电话:3935848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