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女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正文
8个精油周边名词透析
2015-01-21 06:05   党委宣传部

1.精油:有时也被称为香薰油,是一种由天然植物萃取出来的浓缩液体,一般是该植物挥发性芳香物质以及植物免疫与修护系统的精华。

2.纯精油:又称为单方精油,是未经调和的精油,一般来说这样的芳香产品疗效比较好,但是不能够直接使用在皮肤上。   

3.复方精油:两种以上的精油调和在一起,该类精油香气更好、更持久,疗效也更全面,可以直接使用在皮肤上。   

4.芳香疗法:也称为"芳香SPA",欧洲称用精油对各种问题的治疗方法为芳香疗法。   

5.挥发度:指精油与空气接触后,香气消失的时间。   

6.花水:大部分精油由高压蒸馏而得,蒸馏并冷却后,可以得到精油与花水两种成品。花水也含有植物精华,与精油的兼容性很高。   

7.基础油: 纯植物精油直接接触皮肤,容易造成皮肤过敏或肌肤不适,所以在按摩过程中需要使用稀释过的精油,而用来稀释纯植物精油的东西,就是基础油,也称按摩油或者基底油,能协助按摩,降低肌肤的摩擦与不适。基础油通常选用比较安全的成分,有着细致的质地,要求有较高的润滑度,必须是不会挥发且未经过化学提炼的植物油。   

8.精华油:精华油是将昂贵的精油以一定比例稀释在基础油中,一般浓度会有2.5%、3%、5%甚至10%,一般不能用于香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