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女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正文
中国历史上女性最伟大的五位楷模
2015-01-21 05:13   党委宣传部

女娲:天下人共同的母亲----造人贡献巨大。

黄道婆:纺织界祖婆----创造了纺织业
元代棉纺织革新家。又称黄婆。生卒年不详。松江府乌泥泾(今属上海)人。元贞年间,她将在崖州(今海南岛)学到的纺织技术进行改革,制成一套扦、弹、纺、织工具(如搅车、椎弓、三锭脚踏纺车等),提高了纺纱效率。在织造方面,她用错纱、配色、综线、花工艺技术,织制出有名的乌泥泾被,推动了松江一带棉纺织技术和棉纺织业的发展。元至元三年(1337)为她立祠院,1957年又在上海为她建墓园并立纪念碑。

武则天:历史上对女人来说最有贡献的皇帝----当时有100个女官

李清照:近代最著名的女词人
清照文词绝妙,鬼斧神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被尊为婉约宗主,是中华精神文明史上的一座丰碑。

宋庆龄:当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人.
庆龄奖学金获奖者是当代少年儿童的优秀代表,《成长的榜样》描写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真实故事。这些孩子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中有的知荣明耻,品德优秀;有的逆境成长,自强不息;有的关注社会,热心公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