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女工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正文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光荣榜公布
2015-01-21 04:56   党委宣传部

为了树立一批具有时代精神的优秀女性,激励广大妇女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全国妇联日前表彰了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上海的周小燕、张冠华名列其中。同时,上海市妇联通过组织推荐、社会评选、评委评定的方法,向社会隆重推出12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她们聪慧独立、优雅时尚、宽容豁达、创新进取,是上海女性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
  
周小燕89岁,中共党员,留法学士,上海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小燕歌剧中心艺术总监
  
以"中国之莺"美誉驰名海内外的周小燕教授是我国屈指可数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50多年来,为祖国培养了鞠秀芳、罗魏、魏松、高曼华、刘捷等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专业声乐人才,他们多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张冠华52岁,中共党员,硕士,武警上海政治学院训练部文化工作教研室主任、教授
  
她21岁成为全军最年轻的专业作曲家,她作曲的杂技节目曾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等多项国内外艺术大奖。转行为文化教员后,她始终坚持把部队政治教育科学性作为学术研究方向,先后荣获全军教学评比一等奖、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军政治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在内的众多教学科研奖项。
  
王英35岁,本科,中共党员,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
  
她带领广大教师用真诚的爱心、让每一个智障儿童拥有生命的尊严,体验生命的快乐,享受生命的价值。在她带领下,学校大力发展特奥运动,培养出中国唯一的全球特奥大使许闯、全球特奥领袖乔美丽,以及国际、全国多项特奥比赛的冠军100多名。
  
严国琴36岁,中技,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膜式壁车间焊接技师
  
她在焊接一线工作18年,成为小口径焊、机械焊、二氧化碳保护焊、手工焊等方面过得硬的技术能手。在承制市重点项目外高桥百万千瓦超临界机组锅炉组件时,她胆大心细,使产品内在质量一次合格率高达99.01%(考核指标93%)。
  
余金琦51岁,硕士,中共党员,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级会计师
  
她坚持以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为重点推进公司的经营与发展。公司连续几年保持销售与利润在高位增长,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列中国100强上市公司排行榜第57位,成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企业、中国最具发展潜力50强企业。
  
张静娴59岁,中专,民进会员,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
  
她工闺门旦,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围剧目《牡丹亭》中担任主角,该剧获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优品奖"。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围剧目《班昭》中扮演主角班昭,该剧同时获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精品奖"。
  
时蓓玲37岁,博士,中共党员,中交上海三航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兼研发部主任
  
她领导的科研团队为洋山深水港工程提供高性能混凝土技术,成功实现了高性能混凝土胶凝材料产业化,并通过上海市新产品鉴定。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深基坑支护位移和安全性的动态概率预报与控制"课题获得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琴69岁,初中,中共党员,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李琴人民调解工作室法人代表
  
她担任人民调解员工作10余年,1998年开通了"李琴调解热线",2003年成立了"李琴人民调解工作室",化解了无数个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成为维护社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福音"。
  
金慧敏31岁,本科,中共党员,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警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司
  
她担任女子特警中队长以来,另辟蹊径开展射击等重点技能训练,使女子特警队各项业务技能考核始终名列前茅。2004年她主动报名参加公安部组建的海地维和防暴队,并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徐兰33岁,本科,民建会员,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区种苗基地场场长
  
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奋斗在农业科技第一线。她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先后帮助农户成立了四个专业瓜果合作社。她还充分利用大棚种植草莓的时间差进行立架栽培甜瓜试验,使农民在原有基础上每亩增收4000多元。
  
黄倩46岁,博士,中共党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她一直致力于恶性肿瘤的发病机理、基因诊断与基因治疗的研究,创建了新型肿瘤皮窗模型;采用热休克蛋白基因的调控顺序作为启动子,结合局部加热调控治疗基因在肿瘤内部选择性表达,显著增强了治疗效果。
  
曾璇37岁,博士,中共党员,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她是国家重点学科年轻的女带头人,创建了集成电路分析的小波理论,领导了高速电路分析的新方向。她参与设计高清数字"中视一号"信道芯片,取得了中国数字电视芯片设计技术的重要突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