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职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活动>>正文
校工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校工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1-04-25 09:28  

    为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增强教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校工会于3月31日下午,特邀广东博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婷婷律师开展“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

    丁律师以“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为题,从关于“婚姻中无过错方的保护、家务劳动补偿、夫妻财产制度、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等科普了《民法典》“家庭婚姻编”中与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法律法规。针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合法权益受侵害的现象,从预防、维权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鼓励教职工勤学法律知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针对教职工最关心的业委会问题,丁律师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业主共同决定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解读。在讲座提问环节,参会教职工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丁律师深入浅出地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令参会教职工受益匪浅。
   丁律师的讲座丰富实用、通俗易懂,对我校教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方法借鉴。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很及时也很实用。校工会将会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职工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做一名快乐工作、舒心生活的明白人。



                                                                                             校工会
                                                                                          2021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