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双代会>>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6-18 08:45  

    2021年6月1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建刚,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潘华峰、林彬、刘中秋、王宏斌出席会议。163位正式代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广中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建华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持续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三五”时期,学校党委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2020年学校正式成为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为“十四五”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张建华要求,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建设经验,以“健康中国、教育强国”为战略导向,围绕“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认真谋划今后,特别是“十四五”发展建设。教代会、工会应有新思路、新的作为。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为教职员工办实事好事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王伟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对标对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扎实做好十四五编制规划工作;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立科技创新新格局,有效提升科学研究质量;发挥中医药优质资源优势,建立中医药文化自信;加强附属医院的建设;拓展内外合作,扩大开放办学格局;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资源利用和服务保障能力;完善两个校区的规划与美化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师生服务意识。
   白建刚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典范带动作用、奋力攻坚疫情防控、助力推进脱贫攻坚、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增强女职工幸福感、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白建刚表示,2021年教代会、工会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展现工会的担当作为;深化民主管理,依法依规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增强改革意识,与时俱进做好工会改革协同推进;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夯实服务教职员工平台的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2021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学校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学校工会2020年度经费审查报告》《学校工会2020年度经费决算》《学校工会2021年度经费预算》。
   本次会议恰逢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大量集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除了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楼学术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同时还以代表团为单位设置了10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线上视频会议。

                                                                                                      工  会

                                                                                                   2021年6月18日
                                                                                        (撰稿人:谭劲力;摄影:陈庭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