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最新公文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文>>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2018-07-09 14:55 陈羽柔 

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

教学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将联合举办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根据《关于举办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要求,本次比赛分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4个组别,我校最多可以选送3名选手参赛(不同学科类别最多1名),获奖者将获得省级相应称号或奖励。请各二级工会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年龄及任教要求

40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需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1年以上;

(二)政治思想方面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三)教学水平

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认真进行教改研究,教学效果优良,经学校选拔,能够代表本校青年教师教学特色和水平。

(四)其他

曾经获得校级或以上级别的教学比赛奖励以及未被选送参加往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二、参赛组别

本届教学大赛决赛按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两类分开进行。参赛学科按照教育部2012年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划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并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共设四个组别,分别为:

第一组为文科组(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第二组为理科组(含07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组(含08工学,09农学,10医学);

第四组为思想政治课组。

本次大赛各组别决赛选手不超过40人。

三、大赛内容及流程

以“上好一门课”为大赛理念,选手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大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个部分为一个计分环节,三个计分环节满分分别为20分、75分、5分。(大赛内容及流程见附件2)

四、报名时间、地点

6月14日下班前,将报名材料纸质版送到大学城校区办公楼716校工会办公室;材料电子版请发到chenyurou@gzucm.edu.cn

五、报名资料

参加校内选拔需提交《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参赛选手推荐表》及报名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10个教学节段(即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的PPT。

六、选拔

校工会将与教务处联合开展校内选拔,由评审专家对报名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及课件PPT进行评审推荐,必要时进行试讲选拔。

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组委会将成立报名遴选工作小组,对各报名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及课件PPT进行评审,遴选前40名选手参加决赛。

附件:1、广东省第四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报名参赛选手推荐表

2、大赛内容及流程

校工会 教务处

2018年6月6日

(联系电话:39358485,联系人:陈羽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