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活动>>工会快讯>>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5-01-21 11:14   党委宣传部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01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与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共庆佳节。

   刚踏入温暖如春的三月,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就通过网络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了节日的问候。对女教职工们做出的成绩表示赞扬,并希望今后女教工们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3月6日,我校组织1000名女学生参加由省妇联主办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粉红春天大型公益活动,与其他学校师生、各大瑜伽俱乐部会员、以及通过论坛、QQ群、微博等网络方式报名的过万名瑜伽爱好者,一起进行瑜伽表演,气势恢弘,震撼人心。应主办单位邀请,我校党委黄斌书记、孙晓生副书记以及郭姣副校长出席了活动。

   3月9日,孙晓生副书记在离退休工作会上在会上代表学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向全体离退休女同胞致意节日问候。并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主题,从健康、美丽和幸福三个层面,诠释了养生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尤其结合自己学习心得写成的《红楼药膳汤例》介绍了《红楼梦》中涉及的中医药案例,从中挑出十个药膳及至今仍有实用参考价值的膳食向离退休人员介绍,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养生讲座,引导大家关注身体健康,改进健康饮食习惯。

   3月12日和3月20日,学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校本部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妇女节"一日游"活动,精心挑选清远千谷溪走廊(禾雀花)北江小三峡和宝桑园新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圆玄道观两条线路,安排在不同时间段进行,以供女教职工选择自己喜欢的旅游路线参加活动。两次活动参与人数将近300。

   "三·八"节期间,我校各二级工会和工会小组也以各种形式庆祝节日。男同志们主动在节日当天向女同事送上鲜花和祝福,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3月8日,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一起以自己动手制作"巾帼建功宴"的方式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基础医学院 组织女教职工前往大学城岭南印象园参观;3月9日针灸推拿学院为全院女教职工开办美容讲座,并以卡拉ok的形式,曲曲好歌庆佳节……

   在节日的三月里,广大女教职工倍感幸福,如花般绽放绚丽光彩。通过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全校女教职工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增强了女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鼓足干劲,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巾帼队伍、营造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