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最新公文
   
工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活动>>工会快讯>>正文
专题调研,助力中医药守正创新
2021-04-23 16:52  

    为了深入了解名老中医队伍的基本情况和现状,掌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名老中医队伍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和权益维护情况,切实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4月21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薇和调研处处长周晓慧一行专程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与名老中医代表直接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林峰、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金文杰、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陪同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建刚,名老中医丘和明、陈镜合、林毅、蔡炳勤、名中医林定坤,校工会、一附院和二附院工会及人事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之前,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陪同吴薇副主席对我校困难教工党员进行了“送温暖”慰问活动,给五名困难教工党员送上慰问金,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关心和温暖带给基层一线教职工。张建华书记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把上级工会的关怀转化为爱党爱国的热情和积极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座谈会上,白建刚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和名老中医师承工作的主要做法;金文杰副局长介绍了我省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基本情况和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各级工会组织在关心中医药人才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名老中医们分别根据自己从事中医药临床与教学的丰富经验和体会,对《中医药法》实施以来,中医药传承、当前的医药体制改革、名老中医队伍建设与权益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吴薇副主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名老中医们对专题调研的重视和支持,也为老中医前辈们的家国情怀所感动,收获良多;中医药专题调研已经在几个省份开展,本次调研所反映的情况有共性的,也有独具岭南特色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进一步发挥名老中医作用而积极发声;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各级工会及方方面面都应该群策群力、有所作为。
   座谈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博物馆里的丰富藏品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工会
                                                                                              2021年4月2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